2014年1月31日

桃園 龍元宮

離開元春蔘藥行後,走著走著就到了旁邊的龍元宮,而這也跟"藥"字脫離不了關係,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龍元宮內供奉的主神就是大家而熟能詳的神農大帝,這時候導遊開始跟我們敘說神農大帝的生平,有一些是國小課本教過,但是早就還給老師,有些則是第一次聽到~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個籤筒,因為一般的廟宇的籤筒都是用來詢問事業、婚姻和學業之類的事情,不過這邊的竟然是藥籤,沒錯你沒有看錯@@古時候當地人生病時會先來這邊抽取藥籤,接著再依據藥籤上面的內容去中藥行抓藥!!

除了有難得一見的藥籤之外,因為台灣的考試風氣相當旺盛,從就學一路考到出社會,有些人出了社會還是繼續考國考;因此各大廟宇中有供奉文昌帝君的話,總是會有許許多多的考生前往參拜,希望神明可以保佑自我,畢竟除了實力之外,運氣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XD

雖然每間廟宇都有龍的雕飾,但我想龍隊龍元宮來說應該更顯得重要吧,從我幾年前在這邊就讀研究所時就發現,龍潭這邊的東西都跟龍脫離不了關係,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路名,想起我第一次騎機車來這邊時,全部的路名裡面都有個龍字,龍東路、龍岡路、龍福路...

參拜完廟宇後,跟廟的主委打個招呼就準備前往香堤烘培屋,而為什麼要跟主委打完招呼再去呢?!因為那是主委的兒子開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