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9日

桃園 元春蔘藥行

離開愛木手作木工坊後,馬不停蹄地前往元春蔘藥行,因為這次旅行團的時間只有一天,但是要把龍潭的一些景點都跑完,只能說根本就不可能阿XD而且根據導遊的說詞,我們還有很多值得一去的地方沒有去到@@
曾阿公在這邊開業不知道已經多久了,我們進來的時候他正在很認真在包十全大補藥,小城數一數明明就超過十種阿@@後來曾阿公微笑道他有多加一味啦,所以不只有十種~

因為我不常去中藥店,所以中藥店到底有賣那些東西我也搞不太清楚,不過沒有想到元春蔘藥行竟然還有賣藥燉排骨、羊肉爐之類的中藥材,真的是好棒喔!! 用這種煮出來的藥燉排骨超級真材實料的,要不是我沒有適當的廚具,還滿想要買一包回去煮煮看得~

曾阿公把十全大補藥處理完畢後,就走過來跟我們介紹當年還沒有機器幫忙磨碎藥材的時候,所使用的古老器具,而曾阿公雖然年紀不小,但身體看起來還是很硬朗,他跟我們說這個工具的是用要點就是腰要挺直,而且屁股大部分要懸空,不能完全坐在椅子上,所以算是一件十分費力的差事
而這個時候突然有客人來訪,我仔細一看才發現,我的媽呀,原來客人不是要來吃黑師傅捲心酥XD竟然是要來馬蜈蚣作成的中藥,好不嚇人@@我有問為什麼要拿這個當藥,曾阿公說是以毒攻毒!

最後還拍了一下之前很紅的東阿阿膠...小城感覺龍潭這邊就好似一個大家庭一般,大家各司其職,負責自己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在離開這間後,才發現等等要去的飲料店,竟然是曾阿公的孫子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