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新北 帝王林家薑母鴨

這天莫名其妙跑來板橋參與公司活動,加上天氣又很冷,活動結束後便找了幾位志同道合的同事一同來享用這間在板橋赫赫有名的薑母鴨,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不過打去訂位的時候才發現事情好像沒有這麼的順利,因為要超過十個人才可以訂位,我的媽呀,我們也才六個人,而且還有人爽約,不給小城面子(╯#-_-)╯ ~╩╩ ,好家在除了本舖外,他在對面還有一些位置,而且我們來的也算早,所以沒有候位,就直接開始用餐 ^_^

而店內環境就是那種傳統的路邊搭場的薑母鴨,所以沒那麼整齊與乾淨,不過大家一起團聚的熱鬧氣氛剛好可以把這件小事給蓋掉XD而帝王薑母鴨好像每個縣市都有,加盟之後,理論上遵循古法採用三年以上的老薑母以及飼養120天重達九斤的紅面番鴨公,加上30餘種獨家配方中藥材,不過小城還很淺,尚未去比較各個縣市的帝王薑母鴨吃起來一不一樣?

價位上來說並不貴,我們四個人點了兩份薑母鴨、蔬菜、菇類、很好吃的陳香麵線、鴨肉丸子、凍豆腐、米血、鴨血,有些東西還加點兩次,到最後一個人花四百元,所以撇開破舊的環境不說,CP值算是頗高的!!

在主角上桌之前,先來個麵線讓飢腸轆轆的我們止餓,陳家麵線口味方面調理的不錯,麵線不會煮得太爛,其醬料搭配著麵線一起吃更是相得益彰,但吃到後來我覺得略鹹,不過瑕不掩瑜~

而店員會先詢問薑母鴨要全酒、半酒還是燒乾,這邊我選擇的是半酒,湯頭喝起來濃濃的酒味,再加上甘甜的中藥味,寒意當場被驅除大半,喝到後來雖然酒味不再,但是其甘甜順口的湯頭仍然令我一碗接著一碗~


鴨肉吃起來鮮甜且帶點嚼勁,但是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他的鴨肉分量其實很少,而且很小塊,我吃得不太過癮 ,有一種比賽還沒開始就結束的感覺...而店家推薦的鴨肉丸子,我吃不太出來鴨肉的味道,一整個讓我聯想到的就是貢丸XD

有了一整桌的薑母鴨和火鍋料,薑母鴨和羊肉爐最重要的醬料...豆腐乳醬當然也要加入評分的要素之一,他的豆腐乳醬感覺就是直接用整塊的豆腐乳搗碎而成,所以比較鹹,但是味道也相對濃厚

最重要的高麗菜和火鍋聖品茼蒿當然也不能少,不過這種單點的火鍋店都有一個缺點,就是蔬菜的份量給得非常少,看來除非是自己開伙,不然很難吃茼蒿吃到爽!


總結:

假如寒流來襲時,人剛好在板橋,那來林家帝王薑母鴨是個不錯的選擇,其湯頭甘甜順口,鴨肉鮮甜,不過可惜肉的份量略少,所以我們又多加點一份陳家麵線來填飽肚子,一個人吃完不會超過NT$500,CP值還算不錯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96.4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9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4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帝王林家薑母鴨
電話:(02)2960-009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西門街55巷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6:00~01:00(每年5.6.7月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