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

台北 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

一直聽說有這麼一個地方,不過也一直毫不在意,一直到最近聽說他要消失了,才趕緊跑過來排隊,或許人總是這樣吧,一直到失去時才懂得珍惜...今天的開場白好像也太沉重一點XD台電勵進餐廳有著四十多年的悠久歷史,以酸菜白肉鍋聞名,據說是已故總統府資政孫運璿在台電當總經理時,請他的大學同學辦的員工福利餐廳~

而推開大門走進去後是長長的人龍,因為除了台電員工有特殊的管道之外,一般民眾得要超過8人才能訂位,所以人數不到卻又想來大快朵頤的看官,假如是週末晚餐時段的話,建議提前一個小時前來排隊,我當時就選擇拿著平板來殺時間~

等到快要營業的時間,會有一位老杯杯開始發放號碼牌,而晚上時段好像有兩輪,這時候就可以知道自己是排到第一輪或是第二輪;拿到號碼牌後建議前往門口處,因為他會開始叫桌號,假如沒有靠近一點,還真的聽不太到~

而一個人要價NT$400不加服務費,這個價錢聽說也是一漲再漲而來,以吃到飽的火鍋來說,這樣的價位在天龍國並不算貴,但是突然想起來前幾天有吃到更為划算的"大肥羴羊肉爐",不過來這裡除了付錢吃飯外,也算是來做個歷史見證,好像是因為用地的關係,所以有可能會結束營業TT


酸菜白肉鍋中的湯頭,除了酸菜之外,我還有撈到螃蟹跟蚵仔,不過吃的時候倒是完全吃不出來,因為我覺得酸菜白肉鍋就是要一直加酸菜吃起來才過癮,因此只要酸味一不夠,我就馬上再去追加一盤酸菜給他到下去熬煮

而一進店內,桌上除了擺滿肉盤酸菜外,還有兩盤熟食,讓火鍋還沒有開煮卻飢腸轆轆的客人可以先墊胃,而店員還很熱心的教導我正確的吃法,就是要把冷冷的米粉擺在熱呼呼的蔥油餅上一起吃;不過整個吃完後,我只喜歡吃他的蔥油餅,除了外皮煎得又酥又脆外,蔥的香味一直撲鼻而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到一下子就吃完,因此我後來還有追加一盤,至於其他的油炸物,我就比較沒有興趣~

而自助區有的東西很簡單沒有幾樣,分別是豬肉、羊肉、牛肉、青菜、凍豆腐、酸菜...我就一直連續吃這幾樣東西吃到膩為止XD不過其實在一進店內,桌上肉就已經個擺一盤,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現在肉已經吃不多了,我都是一直來自助區夾青菜和凍豆腐~

坦白說它的肉質不算好,羊肉的騷味不夠重,牛肉不夠嫩,豬肉不夠Q,而且店內可以煮的東西選擇很少,其實很快就吃膩了,但是好家在有又酸又夠味的湯頭,才能讓我不會一下子就吃膩,後來甚至還吃到了第二輪~


總結:

以酸菜白肉鍋吃到飽來說,我覺得算是有及格啦~不過要提前一小時來排隊就比較麻煩一點,推薦給預算不多,時間卻很多的看官們~不過既然提到吃到飽的酸菜白肉鍋,小城在這邊還有另外一間要推薦給各位,那就是"唐宮蒙古烤肉涮羊肉餐廳"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36.1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2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台電勵進餐廳-酸菜白肉鍋
電話:(02)2393-478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55巷5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1:00~13:00) & 晚餐(17:00~20:00)(每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