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台北 奧瑞岡義式餐廳-大安店

之前要酬謝英文老師,本來預定要來這用餐,但因為價位和時間距離等考量,因此最後作罷,經過一兩個月,突然想起來當初有這麼一間被我忽略過的餐廳,在沒有訂位的情況下,五點多就抵達店門口先行卡位~

店內的座位並沒有我想像的多,但是服務生倒是不少個;而且招待客人相當的周到,一直細心的詢問我口味上有沒有不習慣,或是有沒有吃飽;看來我雖然很瘦,但就是一副很愛吃的賊臉XD店內擺設簡單大方卻透露出些許的高雅質感,且燈光昏暗柔和,頗適合情侶幽會~

這菜單一開始看到有點霧煞煞的的,不過其實就是先看左邊選擇前菜、主餐、飲料及甜點,不過主餐地選擇是在右邊;主餐主要有義大利麵、燉飯和排餐可供選擇,而這天剛好想吃飯,所以略過了頗受好評的麵類,點食燉飯;而價位一個人吃完完整的義大利麵或是燉飯套餐要個NT$500左右,假如式排餐類當然則會到達七百左右;聽說其最划算的為商業午餐系列,但平常要上班阿,不太可能來探險(嘆)

餐前麵包我一向都會加點,不過通常不是因為很好吃才加點,是因為吃不飽XD奧瑞岡的份量對我這個成年男子來說,我覺得那麼點兒少,所以我有續點幾次麵包,也因此店員才會一直問我有沒有吃飽吧XD

前菜為檸檬薄片生牛肉,這刀功了得,肉片薄到極致,讓我吃完好像沒有吃到東西一樣,只留下酸酸的滋味在味蕾中XD不過因為檸檬效應,食慾感到大開~

這道蛤蜊鮮湯我不得不推薦,因為本來覺得很無趣,就只是個湯,喝一喝就準備來吃主餐,但沒有想到第一口喝下後,整口都是蛤蜊鮮甜的湯汁,彷佛都沒有多加水一般,這算是我目前在義式餐廳內喝過數一數二的蛤蜊鮮湯了~

牛肝菌菇燉飯的口味清淡,吃到後來也完全不會膩口,我覺得頗適合像我這種未老先衰不喜歡太鹹口味的年輕人,不過就只有飯,其他配料又都是素的,我又是無肉不歡類型,導致吃到一半時覺得寂寞、覺得空虛、覺得冷...

而墨魚燉飯在口味上就相對重了些,而且還有花枝可以吃,比較合我的胃口;總括來說,他的燉飯,算是有入味,但是我覺得還可以有再進步的空間,讓整個湯汁再更吸收進去每一顆飯粒中~

飲料我就略過不介紹喽,因為只是一般的濃縮果汁;而甜點的部分我還滿喜歡的,這道為焦糖起司蛋捲,原來以為準備吃喜年來蛋捲喽~沒有想到送上來的東西是義美冰淇淋銅鑼燒(大誤),外皮有點像是口感極佳的蛋糕外皮,跟裡面入口即化的冰淇淋剛好形成強烈的對比,雖然用的不是甚麼名貴材料,但整個吃起來就覺得可以感受到滿足~


總結:
主餐因為我太任性,沒有點比較多人推薦的義大利麵,實屬一大失策,全部吃完後我還是對其蛤蜊鮮湯印象最深刻,其光芒遠遠超過主餐燉飯;不過以整體環境、服務和其提供的餐點,滿適合來悠閒約會和聚餐的,但價位上我就覺得有那麼高了一些!!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3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2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5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3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奧瑞岡義式餐廳

電話:(02)2754-2324 (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96號(大安店)(前往地圖)

電話:(02)2515-8308(復北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415號(復北店)(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00) & 晚餐(18:00–2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