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台北 林東芳牛肉麵

同事跟我提過這間台北頗負盛名的牛肉麵已久,這天剛好陰錯陽差來到這附近的購買東西,就順便繞過來品嘗,聽說林東芳跟他爸爸分別開了一間牛肉麵店,另外另外一間該不會叫做林東芳他爸的牛肉麵吧XD當然不是喽,他爸爸的店名為林家牛肉麵,改天緣分再去拜訪~

一開始看到店面著實一驚,心想這座位也太少了吧,一隻手的手指頭都沒有;一會兒才發現,原來真正的用餐區在左手邊的屋子內,內部跟一般店家一樣,只有簡單的桌子和椅子;生意雖然不錯,但是人來人往,不到需要排隊的地步,我那天一到馬上就有座位可以用餐~

林東芳牛肉麵的價位,以牛肉麵店來說,算是相對高的,半筋半肉突破兩百元,來到NT$210,而除了牛肉麵之外,我看好像每個人都有點花干,所以也當了跟屁蟲~

花干有先燙過才上桌,滷汁流竄在花干的空隙中,一咬下去淡淡的滷汁香慢慢地散發而出,鹹度相當地適中

接下來直接從半筋半肉切入今天的重點部位,牛肉麵的湯頭通常兩種,清燉類的牛肉麵部分認為起源於蘭州牛肉麵,原本是回族所創。而紅燒風味的牛肉麵最普遍的說法來自臺灣高雄市岡山區空軍眷村的大陸四川籍老兵,以成都菜「小碗紅湯牛肉」改良而成。而林東芳屬於,清燉類的代表,湯頭淡雅清香而不油膩~

牛肉的肉質相當的軟嫩,有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雖然因為不是紅燒導致口味比較清淡,但是其口感成為其重要特色

而牛筋不太合我的胃口,我覺得他的滷汁完全沒有浸潤到牛筋內,所以導致有點像是在吃沒有味道的蒟蒻,這讓我感到多付TN$50買這幾塊牛筋有點不划算,吃到後來一整個不想吃...

而麵條的部分普普通通,並沒有令我覺得特別值得說嘴的~

而我沒有想到這咖啡色的東西竟然是辣椒醬,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特製沙茶醬,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是增添辣度所用~

  總結 :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所以也失望越大;整體來說算是有及格,但是不到一定要來一吃的地步,而跟隨我到現在的看官們,假如有機會來用餐,建議點牛肉麵就好,不要點半筋半肉,以免糟蹋了那五十元銅板XD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15.7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7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9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林東芳牛肉麵
電話:(02)2752-2556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274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00–03:00 (週日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