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台北 無老鍋-新生店

氣溫忽然驟降,遙想我前一天還穿著短袖在吹電風扇,今天突然卻需要穿長袖出門 ^^a 而這種天氣最適合跟大家分享的就是火鍋文啦,無老鍋之前我在新竹已經用過一次餐,吃完之後很合我的胃口,所以這次來到台北的分店再次回鍋~

新生店的跟新竹最大的不同點在於,台北房租比較貴,不能像新竹竹北有個豪華又氣派的佔地,小小一間容客數相對少很多,而且生意又不錯,假如是週末要來用餐的話,記得先訂位以免向隅~



而火鍋的湯頭最主要分成兩大類,分別為日本冰淇淋豆腐鍋,以及無老長生辣香鍋,其實就是蒙古鍋跟麻辣鍋啦,不過多了一樣冰淇淋豆腐可以嘗鮮!!肉類的部分就分別點了牛豬羊、油條,一點火鍋料,這樣兩個人吃完還沒有爆兩千,時不我予阿,現在老了根本就吃不多XD

而湯頭的部分,我比較喜歡冰淇淋豆腐鍋這邊,其濃郁的湯頭讓肉一涮過後,整個香料透過湯汁而浸潤在肉片裡,讓人不知不覺便把一整盤肉給吃完;而他的鍋底豆腐跟傳統吃到的不太一樣,有一點豆皮和凍豆腐的感覺,卻又不是,不過因為加分的湯頭,讓我一再續點~

這個招牌的明治冰淇淋豆腐,一直令我很頭痛,因為它很容易就會在湯裡散開,我找鍋底吃的時候都很怕它一不小心就魂飛魄散,而這是我第二次吃,感想跟第一次差不多,就是不會想特別再吃第二塊,有體驗到那軟軟又帶點豆腐味道的感覺就好XD


而肉類的品質還可以啦,我每次都會點帶油花的部位,肉質軟嫩,而且油花分布均勻,一口咬下好不享受;但缺點就是...湯上面會浮著一層薄薄的油,只好在那邊撈阿撈的,不然東西會越吃越膩,吃不了多少就吃不下了~

而油條我覺得已經不錯了..."油條夠脆,而且湯頭也不錯,所以當油條把湯吸進去後,咬下去時,整個湯頭的味道會瀰漫在嘴中~朋友說略遜鼎王一點點,因為我沒吃過鼎王,所以等之後我再來求證",這是我當年在新竹無老鍋留下的評語,相當然爾我已經求證完畢,其兄弟鼎王確實略勝一籌阿!!

總結:

蒙古鍋吃到目前,無老鍋在我心目中的排名算是名列前茅,因為我比較喜歡重口味的刺激阿!尤其是濃郁湯頭和肉類的相輔相成;而新生店工作人員的服務原則...好似把客人當成超級貴賓在招待,每次離開顧客區時,還來個九十度的鞠躬,對於我這種賤民,有那麼一點點不好意思和壓迫感...(臉臭也要被你嫌,服務態度好也不行喔XD)單點難免有那麼一點貴,一個人要準備個一千比較保險,假如可以接受這個價位,推薦想要吃蒙古鍋的朋友可以來試試看^^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27.2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8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7.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無老鍋
電話:(02)3322-5529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124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1:00~04:00
其他分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