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新北 野柳地質公園

今天不介紹吃的,改介紹觀光景點,從小時候就一直聽說野柳女王頭的相關事蹟,不過好像都是一直聽到她快要被斷頭的消息,雖然說物理風化是不可避免的,要是到時候頭真的滾到了地上,不知道還會不會有這麼多搶著跟女王合照的人們XD

首先我得先抱怨一下,我跑去野柳地質公園的官方首頁查詢交通資訊,結果網站騙我在聯合報的地方有國光客運1815可以搭,國光客運網頁也是說聯合報站,結果我越等越詭異,用手機一查詢,才發現原來這個站早就遷移了...原來的地方也完全沒有告示牌,所以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到野柳的人,可以直接到台北西Α站購票及上車~



入口處附近有景點照,告訴旅客公園內有哪些點可以參觀,不過太陽大到有點誇張,我們只挑重要的看一看就閃人了~

這邊的奇景大都是由層狀沉積岩所構成,除了女王頭之外,其他的景觀也都很漂亮,這張遠景照,我個人覺得還滿像山水畫的,再往前走,好像還可以看到一些奇岩怪石,不過因為太熱了,所以我宣告放棄,後來聽朋友說,走過去真的沒有甚麼,聽到後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而這就是女王大人,要跟他拍照要排好長好長的隊伍,不過想到以後搞不好就要人頭落地,就會排的甘願一些,心裡也舒坦起來XD從這個角度看過去,還真煞有其事,像是人類的側臉~



地上都有標紅線,且有人員管制,除了保障遊客的人身安全外,我想最重要的應該就是怕有觀光客白目,導致這大自然留給人類的遺產遭受到破壞~





除了層狀沉積岩景觀外,視野也相當的遼闊,可以遠眺外海上的礁石和藍天白雲,雖然每次看到這種壯麗的景觀都會被曬得很黑,但當下心中任何的煩悶都會消失在一望無際的海上,這種感覺是無價的~

景點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野柳地質公園
費用:全票50元
電話:(02)2492-2016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港東路167-1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全年每日上午7:30至下午5:00 (夏季5月至9月延長開放時間至下午6:00,假日延長至下午6: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