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新北 金山王肉包

在參觀完"野柳女王頭"之後,並沒有馬上衝回家,而是往金山老街吃晚餐,最大的目標當然是名聞遐邇的金山鴨肉,不過在進去老街之前,發現在中山路這邊有一間大排長龍的肉包店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毫無意外地,我加入了排隊的行列中,在排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心中一直回想起當年學生時代在新竹吃到的"金陵包子",不過實際吃到後,兩者的差異性頗大...當然不是說不好吃,而是風格不同~
肉包一顆NT$15,因為店名含有肉包二字,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肉包以外的口味XD而且等等還要去挑戰鴨肉,所以鮮蔥肉包和滷肉包只各點了一個,來試試味道~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員就剛好在旁邊生產肉包,而因為很多人在排隊,而且大家都買很多,所以店員一刻也不得閒,而大蒸籠就在旁邊,所以大家在等待的時候要小心高溫的蒸籠,而從圖片中可以發現,他的肉包沒有很大顆,大概就跟胡椒餅的大小類似~



鮮蔥肉包和滷肉包出場,咬下第一口後,包子的皮不會太厚,而且蒸的時間也OK,不會讓你吃到水分過多而軟軟的皮,而兩個口味一比較之下,滷肉包就像被擊倒的拳擊手一般,在地上躺了十秒仍然沒有站起身來,鮮蔥肉包瞬間就KO勝利XD因為蔥的味道很得我的喜愛,加上不俗的肉餡,而且又小小一顆而已,讓我超想再加點一顆,不過礙於形成關係,所以這次淺嚐即止

總結:

假如你都來到金山這邊了,別忘記來吃吃這邊人氣肉包店,應該是不會讓大家失望,而吃完鴨肉之後,我好後悔沒有多吃幾顆鮮蔥肉包,因為金山鴨肉讓我很失望...不過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請待下回分解~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6.76.3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6.2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6.4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金山王肉包
電話:02-2498-5787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中山路237號(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淩晨 4:00 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