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9日

台北 這一家陽春麵米粉湯

有時候會跑去興德市場買水果吃,至於買菜就免了吧,因為小城在那邊被菜販噱過T_T而有一次,在無意間發現市場內有一間傳統麵攤,生意出奇的好,雖然不至於像鬧區的店家要排隊半小時之類的,但是整間店的翻桌率相當的高!

看到那大紅燈籠高高掛了嗎?!我一直覺得店名很炫,竟然叫做麵這一家,後來上網查詢之後,發現原來叫做這一家陽春麵米粉湯,不知道營業登記處裡面寫的到底是哪一個名字,姑且就叫他這一家吧!
看來走的算是平價的小吃路線,裡面有一樣頭骨肉湯,特別引起我的興趣,等等再詳細做個介紹,我還有點了一些小菜和米粉湯及豬肝麵,而餐廳的點餐方式令我感到很不蘇胡,是在店門口跟老闆的兒子說要吃甚麼麵跟要不要燙青菜,然後跟貌似老闆娘的人點小菜,而他們連你坐在哪邊都不知道,而且很容易漏給東西,不過去了很多次,店家一直沒有想要改善的感覺~

在介紹主餐之前,首先要介紹這間店最大的亮點 (導播!! 幫忙Take一下這邊喔)...韭菜醬!!! 老實說我是不太喜歡沾醬的人,除了很少數的特定店家之外,但這個韭菜醬是個狠腳色,讓我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其採用新鮮而且品質良好的韭菜,加上不會死鹹的醬油,以及微辣的辣椒,不知道為什麼這三個東西超搭的!! 韭菜的香味和醬油的鹹味完全沒有互相搶戲,而辣椒的辣與香在韭菜和醬油間扮演著協調者的角色,讓我一吃就欲罷不能!!

而小菜的部分,就比較一般,不過我特地請店家不要淋醬油膏,因為我已經準備好要用韭菜醬來提升這盤滷菜的檔次~


頭骨肉湯的部分,湯本身加的味精不會太多啦,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而頭骨肉的部分很讚,在瘦肉的周圍有很多QQ軟軟又脆脆的膠質,我想這應該就是頭骨肉的精華所在,吃起來很順口,要找個東西來比喻的話...就是像燒烤店的雞軟骨嗎XD不過口感要軟很多~


豬肝麵中豬肝的份量還算恰當,說起豬肝好像有分很多種類,甚麼粉肝和柴肝的,不過在這邊就不討論粉肝和柴肝的由來了XD煮麵的火候控制得當,豬肝不會過老,麵條也不會太軟爛,還帶有一定的嚼勁~


 總結:

在湯麵的表現部分還不錯,而且還有比較不常見又好吃的頭骨肉,最最重要的是有會讓人上癮的韭菜醬,添加完之後連普普通通的小菜也搖身一變,;但是點餐的SOP令我感冒,還有在衛生的部分可以再加強一些,不過這也算是小吃攤販的原罪吧~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7.15.7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5.0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5.0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5.8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這一家陽春麵米粉湯
電話:0985-400-280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德路6巷4號1樓(興德市場內)(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07:00~13:30(週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