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台北 金色三麥(京站店)

記得這是我第一次去吃金色三麥,而且是公司某個活動屬於工作人員的慶功宴,而且預算好像頗多的樣子,所以不用採取撙節政策來點餐,想吃甚麼就給他點甚麼,所以東西好像有吃過一輪,酒的各種口味也喝過一輪的樣子XD

在此還是要先提醒大家,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那便是"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金色三麥現在好像北中南都有分布了,而這篇網誌用餐的地點是在京站店,扯個題外話,為什麼南部的分店要在義大,那邊感覺交通不怎麼方便阿,所以這應該是義大的計謀,讓你喝完直接住進他們的飯店嗎XD

啤酒口味的部分,推薦大家一定要點蜂蜜口味的,原因底下再說,而他的以容量來賣,所以就要看你聚餐的人數,貪杯的人越多,當然就要多花一點錢在這邊;而菜色有炸物、披薩、美式料理、義式料理,可以說是應有盡有,每一道料理的價位,平均落在NT$250~NT$350左右,人越多就可以點越多東西來一起分享~

首先上桌的是啤酒,我本身不是很熱愛啤酒,直到台啤推出了水果口味...因為我討厭啤酒本身的苦澀味,我私下喝酒也都是走雞尾調酒系列,對我來說,越沒有酒味,但卻可以越快進入茫茫世界,是我個人喝酒的最高準則XD把鏡頭拉回來金色三麥的現場,這邊蜂蜜釀造的啤酒,也是讓你不會感覺到啤酒的苦澀味,而且很香又很順口,一個不小心一直喝,就會開始有點茫~

吃的部分吃了很多,這邊僅列出我覺得值得推薦的幾樣,首先是西班牙燉飯,他的燉飯有確實的把湯汁吸進去飯粒中,而香料是使用味道相對重的;所以每一匙燉飯,在嘴中咀嚼過後,海鮮和香料的味道便爆發出來,使味蕾徜徉在其中,這時候趕緊再搭配上一口蜂蜜啤酒,就可以開始朗讀李白的將進酒了XD


義大利麵也在水平之上,跟燉飯一樣,湯汁都包含在麵條中,不會讓你吃起來覺得醬是醬,而麵是麵,麵條也不會煮得過爛,吃起來相當的有嚼勁,假如來這邊飲酒作樂的時候,還沒有用過晚膳,不彷點食燉飯和義大利麵來墊墊胃...

而在下酒菜的部分,炸物當然是必需品,所以我就不多做介紹,畢竟金色三麥的吃起來並沒有特別出色,所以我就不多花時間在上面多做文章。首先我覺得必點的是義式松阪豬肉,松阪豬的肉質,相對於其他的部位,本來就比較富有嚼勁,而這邊料理的也還不錯,豬肉的表面烤至微微的金黃色,上頭撒了一些蔥絲和辣椒,可以在嘴中嚼很久,隨著臉頰的擺動,香味一波一波的散發出來

烤雞腿,也是我跟同事們後來還持續加點的下酒菜之一,外表已烤至金黃色,烤肉醬的香味也有滲入雞肉裡,但是不會考的火侯和時間掌控得不錯,肉的口感吃起來很嫩,而且可以吃到雞肉的甜味~


總結:

食物的部分,除了披薩和甜點,讓我感覺到踩到地雷之外,其他的東西都還在水平之上,而其特有蜂蜜啤酒也讓人喝完之後會有上癮的感覺;現場都會有國外的駐唱歌手,負責炒熱氣氛,假如客人夠HIGH的話,歌手還會跟客人一起起鬨,假如想跟朋友吃外國料理,飲酒作樂的話,這邊應該算是前幾名的首選~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
元件評等項目子分數平均分數
美味每秒味蕾興奮程度8.37.8
衛生每秒的細菌撲滅速率6.5
服務店員的服務效能7.8
氣氛女朋友高興程度8.5
小城故事不多體驗指數會以 0.0 到 10.0 的分數評定重要美食元件
0.0~5.4:小心踩到地雷
5.5~6.9:已達一定水平
7.0~9.9:不來你會後悔

店家資訊   (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名:金色三麥
電話:(02)7737-0909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1號4樓(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週日~週四(11:00~00:00) & 週五~週六(11:0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