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7日

高雄 臭豆腐大亂鬥

在找尋自己喜歡吃的口味的臭豆腐的當中,竟然也吃了六間店了,根據我吃完的感想,把六間店的特色整理了一下,想要吃臭豆腐的人就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排序依我食用的時間點前後~



第一間:福記臭豆腐專賣店
我覺得福記的招牌豆腐捲相當的好吃,因為後來吃了其他家的,感覺有些不夠臭,不然就是外殼不夠酥脆,所以福記臭豆腐我最推薦的就是這道菜!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二間:江豪記臭豆腐王
當初是因為看到新聞報導才來這家店吃的,吃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導入的餐飲店完整的SOP流程,很少有臭豆腐可以做到這樣,假如想要在一個最舒適的環境內用餐,選這間就沒錯了~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三間:徐記香酥臭豆腐專賣店
這間在瑞豐夜市內,他的臭豆腐小小一塊,外皮還滿酥脆的,而他的醬汁跟一般的店家不同,採用柴魚醬,我覺得整體搭配起來,相當的好吃,來逛瑞豐夜市的話,可以把他當作選擇之一~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四間:緣臭豆腐
緣臭豆腐位於青年夜市內,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便是其滷臭豆腐,味道超級臭的,讚!搭配店家附的洋蔥來吃,真的很棒,在北部頂多吃到很入味的臭豆腐("中壢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可是緣臭豆腐卻可以把滷臭豆腐做到很臭,真的不簡單,喜歡吃很臭的臭豆腐的人可以來青年夜市嘗嘗看~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五間:勇記臭豆腐
這間的臭豆腐是高雄裡面我最喜歡的,因為我喜歡吃臭豆腐炸到裡面幾乎也都跟外皮一樣酥脆的感覺,而且中間會幫忙打一個洞,可以放入自己喜歡的醬汁跟泡菜來食用,不過他已經先幫你放入九層塔,所以吃起來會有九層塔的香味,家裡離鳳山比較近的一定要來試試看~詳細介紹"請點我"

第六間:愛嬌姨臭豆腐
這間臭豆腐口感有點像小時候在廟口外面會吃到的攤販滋味,外皮不會炸到很酥很脆,但是整塊吃起來就覺得還滿順口的,不過我覺得泡菜味道偏淡,對我來說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詳細介紹"請點我"

總結:
感覺要來頒發一下我個人心目中的第一名,第一名就是..."嘉義 民雄楊記脆皮臭豆腐"!!感覺我是來亂的XD標題叫做"高雄 臭豆腐大亂鬥",可是第一名卻頒給嘉義的臭豆腐,因為我吃到現在還是覺得這間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