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中壢 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都已經要人間四月天了,沒有想到天氣還這麼冷...天天吃火鍋好像也不是辦法,突然想起來很久沒有去吃簡師傅麻辣臭豆腐,因此雖然外面風很大,但還是大膽地前往中壢夜市!!

一到中壢夜市就被嚇到!!整條新明路幾乎是呈現淨空的狀態,想說冒著冷風騎車前來,要是又沒吃到,心情真的會很差...不過走一走之後發現,人氣商店都還在(簡師傅麻辣臭豆腐、日寶蔥油餅、米粉湯...),平常來買都要排超久的,今天不用五分鐘就拿到了^^

每一份麻辣臭豆腐要價NT$60,他有分很多種辣度,仔細想想我還滿遜的,我都吃原味就覺得很辣XD他的辣油就浮在湯上面,然後再依照辣度看要撈多少辣油~

看吧~原味的湯就已經紅通通的,我要是再點更辣的,隔天菊花應該會燦爛的綻開XD

我覺得簡師傅厲害的地方就在...他整個湯的香味和味道都有滲透到臭豆腐裡面去,我在想是不是因為他的孔隙很多,所以湯頭可以很快地跟臭豆腐融為一體?!每咬一口臭豆腐都會有幸福的感覺(有沒有這麼誇張XD)

總結:
在我吃過的麻辣臭豆腐裡面,簡師傅真的算是數一數二的,不過他的湯真的太鹹又太辣,所以我研發出我自己的新吃法!!!

1.先去7-11買關東煮的那種冬粉,然後拿一個大的關東煮紙碗(胃口大的
   人可以多買幾個冬粉或是去自助餐買白飯 & 拿紙碗是怕有的人家裡沒
   有碗)
2.將冬粉放入紙碗內或放入自己的碗內
3.將簡師傅臭豆腐整個倒進去
4.再加入100度C的滾燙熱開水,看自己喜歡的鹹度去斟酌要加多少
5.依據個人的喜歡吃冬粉的口感,看要放置多久

這樣子一來不只有臭豆腐可以吃,又有冬粉,而且湯喝起來也不會太鹹跟太辣!!更多照片請參考"這邊"

店家資訊
店名:簡師傅麻辣臭豆腐
電話:0930-678-021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新明路(中壢夜市內)(前往地圖)
營業時間:17:30~00:30